强降雪影响伊犁 部分山区路段交通管制达8次

2016-11-18 14: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乌鲁木齐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伊犁台记者俞飞南)针对强降雪过程,新疆伊犁州交通、农业等部门及早动手疏导交通、帮助农牧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1月11日以来,伊犁河谷遭遇强降温天气,对当地交通和设施农业、畜牧业成较大影响。目前,伊犁州农业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加固温棚、做好设施农业保温工作。畜牧部门则动员所有力量帮助牧民转场,及时调拨暖棚薄膜、饲草料协助牧民做好妊娠母畜、弱幼牲畜的防寒保暖。

据了解,这次持续降雪对伊犁河谷交通影响较大,果子沟、那拉提等山区路段降雪量大导致交通管制达8次。对此,伊犁州公安、公路等部位联合作业,全力除雪保证交通安全畅通。11月15日至17日,各交警大队利用交通安全执法站,发布恶劣天气“两公布一提示”内容,提示过往司乘人员,避免因操作不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伊犁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清水河大队大队长谢洪民告诉记者,连日来,大队民警全都在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昨天雪比较大,晚上滞留车辆有100多辆,主要是半挂和重型货车。今天上午,交警及时组织力量撒盐除雪,目前果子沟路段已经基本畅通。”

谢洪民提醒:半挂货车务必及时装上防滑链,小客车也要尽可能换上雪地胎,同时行车中一定要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