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雾霾来袭!如何选择空气净化器?

2016-11-18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凡客):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凡客带您看新闻。昨天北京市启动了雾霾橙色预警,空气净化器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门商品,昨天中消协公布了24款空气净化器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发现同样是净化器,净化的效果却差别很大,最多相差了五倍,而功器净化器的关键部件是滤网,如果不定期更换的话,就会成为室内空气的污染源。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在购买空气净化器时应该关注空气净化器的适用面积,还有洁净空气量,选择满足实际使用面积的产品,如果仅仅是应对雾霾天的pm2.5,可以关注净化器当中标注的颗粒物净化能力和颗粒物净化效率内容,选择洁净空气量较大,净化效能较高的空气净化器。如果您的家里有病人或者小孩,在选择净化器时还要考虑空气净化器去除微生物的性能及除菌率越高越好。好,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目前,石家庄市政府紧急出台了关于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实施方案,从17日到12月31日,用45天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利剑斩污行动,行动期间主城区实施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可以免费乘坐,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后,石家庄市的所有行政性机关及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错时上下班制度。凡是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放的涉事企业一律停工,非民用燃煤设施一律停用,未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主城区以及县城建成区一律禁止建筑物拆除,道路开挖,混凝土搅拌等具有扬尘和有毒、有害气体排放的施工作业。

好,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商务部昨天消息,第三方机构监测统计显示,今年的“双11”全网交易额已经突破了1800元,再创新高。就随意扣押金实施合同欺诈等房地产乱象,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近日联合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等10家房产中介。

好的,我是凡客,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