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爆炸致56人死亡 莫桑比克将全国哀悼

2016-11-19 11: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11月18日电(记者张玉亮)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总统纽西18日宣布,将为17日的油罐车爆炸事故死难者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

莫政府新闻发言人莫齐尼奥·赛德表示,截至目前,共有56人在这次爆炸事故中死亡,另有108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17日晚间,莫政府曾发布声明称事故造成73人死亡。

“全国哀悼将从19日持续至21日,莫桑比克全国和驻外使领馆将下半旗志哀。”赛德说。

事故发生在莫桑比克西部太特省的一个村庄附近,靠近莫桑比克与马拉维边境。一辆油罐车当时正计划从莫桑比克中部港口城市贝拉运送汽油到邻国马拉维,途中发生抛锚,许多当地村民来到油罐车旁试图获取汽油,此时油罐车发生爆燃,造成重大伤亡。

莫政府表示,已派出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以查明责任人。

另据来自太特省政府的消息,事故遇难者的葬礼从18日下午开始陆续举行,由于多数遇难者家庭较为贫困,政府已向遇难者家属提供棺材和食品等物资,使他们能够体面地举办葬礼。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