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鱼嘴一小区出现野猪 咬伤两名老人后被击毙

2016-11-20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1月20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11月19日从重庆江北警方获悉,19日上午,在重庆鱼嘴镇棠富园小区有一野猪将两名70岁左右的老人咬伤。江北警方迅速出警,疏散围观群众并围堵野猪。

由于野猪当时所处位置在居民小区,无开枪条件,江北公安、重庆市森林公安、鱼嘴镇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将野猪围堵至小区周边小山坡。

13时50分左右,警方成功将野猪击毙,围捕过程中无人员受伤。受伤老人经医院诊断,仅左手手指和左腿小腿部受伤,正在医治中。

如果在野外遇到野猪,怎么办?警方提醒:

1、野猪远距离害怕人类,如果你离它们太近,它们好像又不怕你了,所以,不要离它们大近。

2、野猪晚上比白天兴奋、好斗,最好不在有野猪出没的地方过夜。

3、野猪喜欢看个究竟,看见你时,它可能会打量你几秒钟。你不要害怕,盯着它,它可能马上就离开了。

4、野猪在自己熟悉的地方要比它不熟悉的地方有更大的攻击性,尽量不在它们的地盘活动。野猪呆过的地方往往有许多压倒的植物,地面也不整齐,还有不规则形状的排泄物。

5、野猪的幼崽是许多食肉动物的猎物,所以,野猪的幼崽不会离猪妈妈太远,不要靠近它们。

6、如果万一正面与野猪遭遇,不要慌张,可背靠一颗大树面对野猪。当野猪向你冲击临近时,快速闪开,野猪就会一头撞在树上,轻则眼冒金星、头脑发晕,重则独牙折断或插进树干里,此时即可趁机爬树。

但爬上树后,千万别以为绝对安全了,因为野猪具有很强的刨树拱树能力,随时都有可能将树木拱倒。因此,可当野猪专心致志挖树时,选择上风方向,从树上跳下逃生。从树上往下跳时,如果被野猪发现,也不要恐惧,可把刚才对付野猪的诀窍重演一迫。经过这样几次,野猪就会耗完体力,你再择机逃生。

最重要的是,发现野猪一定要及时报警。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