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香港艾滋病感染率偏低 但有年轻化趋势

2016-11-20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0日出席“关怀艾滋”筹款活动致词时表示,虽然香港的艾滋病感染率偏低,但过去数年,新增个案有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

曾俊华表示,特区政府多年来积极宣传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在专业医护人员和非政府机构共同努力下,香港艾滋病病毒感染个案多年来维持在低水平,除了艾滋病治疗发展,现时患者生活质素也已大大提高。但过去数年,新增个案有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不可忽视。有不少研究亦发现,吸毒人士在滥用药物后进行不安全的性行为,与感染艾滋病有密切的关系。

他表示,明白对于不少人来说,艾滋病仍然是一个禁忌。或许因为这样,有人会讳疾忌医,不敢进行艾滋病病毒测试,也不愿意就滥药问题寻求协助,最终到病发才求医,但是身体已经受到很大的创伤,这实在是非常可惜。

他又指,香港卫生署和多间非政府机构均设有艾滋病测试服务,是完全免费、保密和不记名的,希望各界齐心建立一个互相支持和包融的社会,向“零艾滋”的愿景迈进。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