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盗版APP“劫持”你的手机!

2016-11-20 11:00-12:00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凡客):北京时间的上午11点02分,凡客带您看新闻。在浙江丽水有这样一位天真的女士,竟然在一年的时间里先后被骗子给骗了118次,共计被骗60多万元,更可悲的是被骗光了所有的积蓄之后,她还天真的以为对方会还她钱。骗子盗案之后也感慨到,她是除了我妈以外对我最好的人。前两天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依法逮捕,2015年的一天,这位女士收到一条陌生人的好友申请,毫无戒备的她没多想就把他加为好友了。这位新朋友自称是包工程的老板,经常主动向陈女士表示关心。十月底,这位新朋友称自己在外面丢了钱包,向陈女士借钱,善良的陈女士就大方地把钱借给了他。两天后,这位朋友说为了感谢陈女士,他要帮助陈女士赚钱,只要投资3000块钱,每个星期就能帮她赚400块钱。天真的陈女士觉得有这样的好事,就给了3000块钱,就这样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个新朋友又以工人要吃、住、买材料需要垫钱,员工受伤了需要住院等等各种理由,先后分多次向陈女士借了共20多万元。这下陈女士不淡定了,开始催着要钱,结果人早都不见了踪影。你说说这,看来是善良可以,但是不能傻善良。

好,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世界旅游组织目前发布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旅游晴雨表,调查表明,中国在游客量和旅游消费量方面均排名世界第一。报告显示在2016年前9个月当中,中国的出境旅游消费上涨了19%,排在世界第一位。境外旅行消费增长排名第二的是澳大利亚,意大利排名第三。据统计,从2016年1月到9月,世界国际旅游量已经达到了9.56亿,超过2015年同期4%。

我们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大陆赴台游客锐减,台湾的观光旅游业经营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据台观光部门的最新统计,台湾的大部分风景区的住房率已经跌至六成。

来自BBC的消息,虽然短期内无法彻底的消灭造成新生儿小头症的寨卡病毒。不过,联合国属下的世界卫生组织解除了为期9个月的紧急状态,并且表示寨卡病毒仍然是公共卫生方面显著而且持久的挑战。

好的,我是凡客,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然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