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零下30度货车轮胎自燃起火 消防紧急处置

2016-11-22 08: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阿勒泰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 赛尔江 刘汉成)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普遍降温,最低温度降至零下30度。21日凌晨4时12分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月亮湾路绿湖家庭宾馆附近一辆自卸车轮胎起火,布尔津消防大队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4时17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货车是从乌鲁木齐开过来的,车上没有载东西,起火轮胎位于车辆右后轮,火势正处于初期阶段,但是着火点距油箱近,指挥员立即下令一条干线一出水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让官兵注意查看车底及其它轮胎情况。经过10多分钟的冷却降温,轮胎燃烧产生的浓烟被完全驱散开,消防官兵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整理器材返回中队。

据货车司机介绍,当时两辆车一块从乌鲁木齐过来,前面的那辆车走着走着轮胎部位就开始冒烟了,然后就赶紧靠边停车并拨打了119报警。

阿勒泰消防官兵提醒驾驶员朋友,天寒地冻也会发生自燃事故,要对车辆电路、油路等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到修理厂修理,车上须配备车载灭火器,并定期检查是否过期,及时更换。车辆长时间行驶,中途要停车休息,发现车辆有焦糊味,要停车检查。如果发先自燃,先要进行自救。如火势较大,要迅速拨打119报警。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