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尼勒克山区发生雪崩 约120人被困

2016-11-18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尼勒克11月18日电 (阿布都热依木 张伟民 倪伟)16日至17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山区遭遇暴雪,多处发生雪崩,导致正在转场的34辆车和大约120名牧民被困在山里。

伊犁公路局尼勒克分局称,16日,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博尔布松村通往博州精河县的牧道降暴雪,导致道路积雪严重且发生5处雪崩,正在转场的34辆车和大约120名牧民被困在山里。

17日凌晨4点30分,尼勒克公路管理分局接到求援信息后,安排一台施米特旋抛扫雪车和一辆指挥车,凌晨4点55分连夜出发,7点50分到达现场,开展除雪、清理雪崩及救援工作。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将被困车辆和牧民解救。

据了解,每年的11月中旬至11月底,伊犁州尼勒克县、伊宁县13个乡镇场的牧民赶着牛羊穿过极其险峻的阔尔赛牧道到达位于博州精河县的冬季牧场过冬。今年伊犁降雪来得早,给当地牧民转场造成不利影响。

尼勒克县交通局局长玉山江表示,目前,被困的牧民及转场的牲畜均妥善安置到苏布台乡服务点,牲畜得到了饲料补给。现在,阔尔赛牧道还在降雪,不能通行,雪停后再视安全情况决定通行时间。(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