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遭10级大风袭击 72名滞困旅客被转移

2016-11-17 21: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额敏11月17日电 (李小华)17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道201线塔城玛依塔斯风区路段遭10级大风袭击,滞困的72名司乘人员和23辆车在玛依塔斯应急保障人员的施救下,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参与营救的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巡道员托拜介绍说,17日清晨,玛依塔斯山区下起了小雪,并伴有7级风。巡道车上路巡道,多处路段开始积雪。基地出动2辆扫雪车、2辆轮推、1辆铲车上路清雪。11:00许,风力增至8级,阵风达到10级,风雪重灾区地段(39--68公里处)能见度极差,并有车辆滞困。应急保障人员跳进暴风雪里营救滞困车辆,风区两端的车不断地向事发地聚集。

为确保行车安全,当日12:30许,交警在省道201线K23、K76处设卡封路,17:00许,应急保障人员将滞困的72人和23辆车营救出去。

截至发稿时,道路还处于封闭状态。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进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