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玛依塔斯遭大风袭击 65名旅客被转移

2016-11-16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额敏11月16日电 (李小华)1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再次遭受大风袭击,滞困的65名司乘人员和18辆车在应急保障人员的施救下,被安全转移。

参与营救的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巡道员托拜说,15日中午,玛依塔斯山区再降小雪,下午,玛依塔斯刮起了6级风,基地出动4辆扫雪车、2辆轮推、1辆铲车在路上清理积雪。傍晚,风力增至8级,巡道车上路巡道,风雪重灾区地段(39--68公里处)能见度极差,多处路段积雪,并有车辆滞困。除雪机械拽拉滞困车辆,风区两端还有车辆进入,21:10许,通知交警在省道201线K23、K76处设卡封路,22:30许把滞困在风区路段的65人和18辆车营救出去。

托拜称由于降雪频繁、降雪量大,12日以来,山区频遭大风袭击,基地出动所有的除雪机械上路清雪,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基本上是白天开通,晚上封闭,应急保障人员身上的压力很大。

16日清晨,风力减小,基地的所有除雪机械上路清雪,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于12:55许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进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