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发布寒潮天气预报 全省气温下降8-14℃

2016-11-22 11: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1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黄小胜)寒潮来袭,你准备好了吗?22日,贵州省气象局发布寒潮天气预报,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预计21号夜间从省的东北部开始“潜”入贵州,导致贵州省自东北向西南先后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到14度。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介绍,这次降温将是今年贵州汛期结束之后降幅最大的一次,强冷空气将“横扫”贵州,全省各地气温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降温幅度达到寒潮标准:“中部比较高的地方。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0度附近,大部分地区会降到4度以下。黔西南、赤水河谷最低温度可能降到6-8度。”

赵杰表示,目前,贵州省气象台已经发布寒潮天气预报。不过好在本轮强冷空气持续时间不长,加上水汽较少,道路结冰不明显,对交通影响不大。赵杰介绍,24号起,全省气温稍有回升。但28号第二轮冷空气又将接踵而至,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