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追尾农用车致1人被困 鄂尔多斯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22 1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鄂尔多斯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郝健)11月22日8时09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市政门口发生两车追尾事故,导致一人被困,急需救援。东胜区消防一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9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事故侦察得知,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农用车行驶中发生严重追尾,导致小货车内驾驶员被困于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移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命战斗一班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战斗二班在距事故现场100米外进行警戒,为实施救援做好救援安全保障,避免过往车辆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救援工作面临一定难度,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住被困人员的方向盘底部进行缓慢扩张,在破拆过程中,消防官兵还不时与伤者进行交谈,稳定其情绪。

经过紧张的处置,8时40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右腿受伤,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被困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农用车正停靠在路边,自己驾驶的小货车由于刹车时与农用车距离较近无法控制,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