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直升机降落翻覆原因:滑行器被草缠住肇祸

2016-11-22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飞行总会一架编号B-HJU的Robinson R22型直升机,10月在八乡石岗机场训练期间翻侧意外,一名飞行学员及一名导师受轻伤。香港民航处意外调查主任22日公布调查公报,指肇因为该直升机在一长草区进行飞行训练时,滑行器前端被草缠住,直升机向前翻覆继而向左侧翻。

调查公报指出,意外发生前,直升机降落在接近石岗机场跑道中间南面的长草区。当飞行教官,亦即机长尝试起飞进入悬停状态,以便返回跑道西端时,据报直升机滑行器被草缠住,直升机其后翻覆,左侧机身着地,教官受了轻伤,他与见习飞行员自行从右机门撤离直升机。

公报显示,肇事直升机在意外中严重损毁。其右滑行器前段断开,散落于直升机机头大约1米外。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表示,公报所载各项有关本次意外资料,均依据公报发出前所得的数据而确定,因此必须视为初步资料,意外调查组将继续调查,并就搜集所得有关本次意外的资料进行更深入分析,以确定意外发生时的情况及因由。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