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徽等地最低气温破冰点 两广局地降温12℃

2016-11-23 08: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江南中部及以南地区。预计广西、福建、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湖北、安徽等地局地最低温也将跌破冰点。降水方面,黄淮南部、江淮和江汉等地的强降雪范围减小,强度减弱。

22日,安徽、湖南、武汉等地都出现了跳水式降温。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2日14时,安徽、湖南、湖北等地的降温普遍降幅在10-16℃。省会级城市里,像武汉降温15℃,长沙降温13℃,合肥降温13℃,都呈现出跳水式的降温,冬天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23日至24日,冷空气的“主战场”将转移至两广、福建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4日,我国江南中部及以南的大部地区将继续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将普遍下降6~8℃,其中,贵州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以及广西大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0~12℃,广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8级,阵风9~10级。

24日早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3~8℃。与常年相比,长江中下游多地最气气温提前破冰点。

像武汉,21日最高气温为18.2℃,23日最高气温或将只有1℃,两天累计降幅达到16℃以上,寒冷程度同期少见。贵阳更甚,21日最高气温为22.8℃,23日最高气温只有3℃,降幅接近20℃。常年来看,江淮、江汉、江南北部一带在11月下旬进入冬天,此次冷空气过后或将加速上述地区进入冬天。

冷空气的到来也给安徽、河南等地带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与常年相比,多地今年的初雪来得比较早。监测数据显示,22日8时至23日6时,降雪主要出现在黄淮、江淮及湖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其中河南中部和陕西关中出现较大范围暴雪(10~20毫米),河南汝阳达35毫米、伊川30毫米。23日5时,河南中部、陕西关中部分地区积雪10~25厘米,河南渑池达29厘米、郑州24厘米;苏皖中北部出现2~10厘米积雪。

预计,23日,黄淮南部、江淮和江汉等地的强降雪范围减小,强度减弱。但23日8时至24日8时,河南南部、安徽、江苏中南部、湖北和湖南北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冷空气影响下气温波动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如出现大风天气需对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同时,需注意雨雪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