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84人

2016-11-23 11: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11月22日电(记者张玉亮)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政府22日表示,17日发生的太特省油罐车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4人,其中包括一名孕妇。

目前还有60多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20多人烧伤面积达50%至80%,恢复情况不容乐观。

莫政府表示,已派出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在太特省的一个村庄,靠近莫桑比克与马拉维边境。这辆油罐车从莫桑比克中部城市贝拉运送汽油到马拉维,途中发生抛锚。许多当地村民来到油罐车旁试图获取汽油,此时油罐车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伤亡。

当地炎热的天气对伤者恢复是一大考验。事故发生地太特省莫阿蒂泽地区是莫桑比克近期气温最高的地区,22日的最高气温达42摄氏度。

由于经济条件所限,收治伤者的太特省医院缺乏空调设备。据医生德·迪乌斯介绍,为减轻病人痛苦,一些机构和个人向医院捐赠了38台空调,目前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莫政府呼吁全国人民携手奉献爱心。近日,莫全国多地发起捐款、捐物和无偿献血活动,向事故遇难者家属和伤者伸出援手。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