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洪致3人被困 海南琼中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23 13: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1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唐大文)11月22日19时51分,琼中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琼中县加钗农场白石岭叉河口由于突发洪水导致三名群众被困河对岸,请求消防官兵救援。

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细水雾巡防车及12名指战员在陈谟强指导员的带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向大队全勤指挥部报告,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由于连日来的降雨,且当晚刚下过大雨,被困人员地处深山,道路出现山体滑坡,消防车无法进入,指挥员命令救援人员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绳和其他水域救援装备徒步3公里前往救援。由于山路泥泞,20时49分,大、中队救援力量才相继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对现场展开侦察。经侦察询问得,3名群众被困在一条大约20米宽的河对岸,其中2名被困在下游的一个孤岛上,1名已在河对岸等待救援。由于当天的大雨,河流水位迅速上涨,水流湍急,为了了解水势,指挥员经询问附近居民得知河水已没过膝盖,还将继续上涨。根据现场紧急情况,指挥员命令救援人员穿着水域救援服并利用百米安全绳进行固定保护同时携带其它救援器材渡河救人。救援官兵到达河对岸后将救生绳固定在旁边树上,并扶着救生绳,向被困人员的孤岛走去。救援官兵到达孤岛后对被困人员进行安全保护并协助被困人员扶着安全绳走向岸边。

22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三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上岸。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