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G18高速一拉煤车起火 消防急救援

2016-11-24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鄂尔多斯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王泽峰)11月23日9时27分,鄂尔多斯市G18高速1464公里处一辆拉煤车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所幸无人员被困。康巴什消防二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9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扑救。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火情侦察得知,火势正处猛烈阶段,着火部位为车辆驾驶室、车胎和油箱附近,靠近驾驶室的部分煤炭有燃烧迹象。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命战斗一组利用8吨水罐车在燃烧车辆前方出两支水枪,直击驾驶室和左侧火点;命第二小组利用15吨水罐车在燃烧车辆后方出一支水枪直击右侧火点,三支水枪同时压制火势。

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消防官兵继续出水对明火进行扑灭,并对整个车辆进行检查,对靠近驾驶室的煤炭进行降温浇水。在确保现场无任何安全隐患后,全体官兵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