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高速路两半挂车起火 淇县消防紧急救援

2016-11-24 12: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车辆

事故车辆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应急网鹤壁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欧阳康龙)11月24日5时21分,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淇县高速服务区往郑州方向两辆半挂车发生起火事故。接警后,淇县消防大队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实施营救,并将情况迅速上报鹤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

5时35分官兵们到达火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装载杂货的半挂车正在猛烈燃烧,引燃了另一辆满载轿车的半挂车尾部,已经有两辆轿车被烧,如不及时处置,将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火情,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救援官兵采用“先控制,后消灭”和“分割包围”的战术,双干线出三支水枪,其中两只水枪对杂货半挂车着火部位和底盘实施喷水浇灭,另一只水枪对半挂车车身处进行火势堵截;同时对另一辆半挂货车尾部及着火的轿车单干线出一支泡沫枪对其进行泡沫覆盖,防止火势蔓延至其它轿车。在明火全部扑灭后,中队官兵继续对油箱,轮胎等危险部位进行持续喷水降温。由于指挥员现场指挥得当,官兵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火情得到及时控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

8时05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火势完全被扑灭,官兵们收拾器材进行返回,并将现场移交于交警部门。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