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深夜发生四车连环相撞事故 消防成功处置

2016-11-24 16: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许昌11月24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柳鹏涛 胡俊杰)11月23日深夜23时13分,河南省许昌市长葛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107国道新郑市和长葛市交界向南2公里处发生4车连环相撞,一人被困。长葛大队迅速派出两辆消防车、12名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大约20分钟左右,长葛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发现四辆大货车连环相撞,第三辆货车副驾驶被困在驾驶室内,其中一辆油罐车也在其中,幸运的是油罐车的油罐完好,没有出现泄漏。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方案,战斗分成两组:一组消防队员警戒,防止后面车辆再次发生追尾,造成更大事故;二组消防队员迅速展开救援,由于驾驶室严重挤压,副驾驶被困车内,左脚严重受伤,无法脱身。必须使用扩张器对驾驶室挤压部分进行扩张,使人员能够脱身。队员们利用扩张器进行救援,经过十分钟的紧急救援,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且使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抬至赶来的120急救车中,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