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发生两车追尾事故致1人被困 消防火速营救

2016-11-25 13: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应急网长葛11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郑大剑)25日凌晨四点三十分,长葛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长葛市325省道与京广铁路立交桥上方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造成一辆货车司机被困,长葛大队迅速派出一辆城市主战车、一辆抢险救援车以及12名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大约10分钟左右,长葛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货车挡风玻璃碎落一地,车头严重受损挤压,司机被困。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方案,战斗分成两组:一组消防队员警戒,防止后面车辆再次发生车祸,造成更大伤害;二组消防队员迅速开展救援。由于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只能用牵引车对车头部位进行牵引才能使司机脱身。先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到车头安装牵引挂钩,固定好钢丝绳,牵引车就往相反方向进行牵引,成功分离驾驶室,将被困人员救出。

后经询问得知,司机王先生说夜里跑车犯困,才导致了这次事故。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夜里出车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