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气温暖霾又起 后半夜至明早才会彻底散尽

2016-11-26 10:36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霾很“狡猾”。这次的霾,似乎要比预想的重一点,昨天17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称昨夜到今天白天有轻度到中度霾,外出要注意防范。周六的好心情又要被这个灰扑扑的家伙给破坏了。

昨天上午还有阳光,到了下午已经尽数被霾所遮挡,天空变成灰茫茫一片。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昨天下午全市能见度“北高南低”,到16时,南部地区能见度仅有2-4公里。16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161微克/立方米,东南部高达231微克/立方米。到昨夜,更出现了重度污染。

今天白天有弱冷空气到来,大部地区的霾有望消散,空气质量恢复为良;但南部地区的霾将一直持续。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全市的霾才会彻底散尽,周日有望重迎天青气爽。

雪后也就冷了一两天,气温上蹿的较快,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升到了5.3℃,今天最高温将攀8℃,周日7℃。冬姑娘暂时收起凛冽面貌,大家在户外也能感觉到一些暖意。

从未来一周天气预报看,大家暂时不用担心寒潮和冷空气,白天最高温会一直维持在7-8℃(除了下周二最高温只有3℃),夜间最低温也会缓缓“爬坡”到接近冰点。要担忧的依然是雾霾。冷空气和北风,与之“搭配”的往往是湛蓝天空和好空气;天气一温暖,则立马成了雾霾滋生的“温床”。目前预报显示,下周二到周三还有霾天气出现。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周日空气质量为良,下周一轻度污染,下周二又至中度污染。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