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陶震区余震逾300次 各方全力救灾

2016-11-26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6日从新疆地震局了解到,截至26日12时,新疆地震局共监测到阿克陶震区333次余震,新疆地震局第一批现场工作队已到达受灾严重的木吉乡,核查灾情,第二批现场工作队今天上午抵达喀什后与克州地震局汇合赴阿克陶县开展各项救灾工作。

新疆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军26日称,截至26日12时,新疆地震局共监测到阿克陶震区333次余震,最高震级为4.9级,余震主要呈近东西向分布,震源深度集中在3至14公里。

在阿克陶县木吉乡开展救灾工作的新疆地震局第一批现场工作队表示,截至26日11时30分,此次地震造成木吉乡房屋倒塌100间,房屋裂缝124间,棚圈倒塌114座,牲畜(羊)死亡32只。由于部分居民点尚无通讯条件,工作队已经派出队员,前去了解情况。

当日11时20分,新疆地震局第二批现场工作队抵达喀什,与克州地震局汇合赶往阿克陶县救灾。

阿克陶县消防大队官兵26日10时到达木吉乡布拉克村喀拉其小队,当时持续降雪,气温降至零下20多度,对一处大面积塌陷的土木结构牛羊圈展开营救,抢救出2头牛犊,35只羊羔。

新疆克州州委书记刘会军表示,克州已启动应急三级响应,各方救援力量正全力救灾,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住处,有饭吃,不挨冻。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