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陶县开展抗震救灾 第二批救援物资已运抵

2016-11-27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 11月25日22时24分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北纬39.27度,东经74.04度)发生6.7级地震,截至11月26日18时,共记录到余震396次。克州及时下拨100万元救灾资金,目前,第二批救灾物资已运抵受灾地区,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不挨冻。

据新疆地震局消息,截至11月26日18时,共记录到余震396次,其中5.0~5.9级地震1次,4.0~4.9级地震3次,3.0~3.9级地震34次,最大余震5.0级。乌恰县吉根乡部分老旧土胚房出现裂缝。

截止到26日下午18时,地震造成木吉乡5个居民点(4个行政村、一个牧场)不同程度受灾,1人死亡,倒塌房屋227间、862人受灾,房屋墙体开裂319户(109间严重裂缝、210间一般裂缝)、1279人受灾,羊圈倒塌或受损602座,394只羊死亡;转移安置213户850人,转移牲畜2560头(只)。

据了解,目前当地各个部门已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阿克陶县木吉乡建立了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负责做好现场指挥协调、灾情统计、转移群众、救治伤员、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目前受灾地区情况摸排工作正在进行,重点对布拉克、红光村等四个受灾重点村进行集中排查,全面准确掌握灾情和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逐一排查地震中受损的房屋,对房屋倒塌和出现裂缝的牧民转移安置至安全地方居住。同时,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受灾地区的气象水文监测和地质灾害的预警预防,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水利部门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在建水利工程的损毁情况,医疗卫生部门做好伤员的救治和受灾地区的疫情防疫,矿山企业尤其是从事井下作业的单位落实好防余震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防止因余震引发次生灾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