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造成2人轻伤 400余间房屋受损

2016-12-08 23: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8日电(记者刘兵 张晓龙)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呼图壁6.2级地震造成2人受轻伤,7间房屋倒塌、18间房屋严重受损、379间房屋出现裂缝。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之中。

入夜后,记者在震中地区了解到,尽管地震已过去半天,但其间余震不断,不少居民仍然有所担心。雀尔沟镇哈萨克族居民奴太依家房屋出现多处裂缝,屋顶的烟囱在地震中倒掉。“我今年60岁了,从未见过这么厉害的地震,今晚我们一家三口准备在院子里搭帐篷。”奴太依说。

雀尔沟镇回民餐馆老板王超正家中的土坯房在地震中并未受到损坏,但他表示当晚就住在餐馆,“餐馆是砖房,在这打个地铺,一直把门开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副局长张勇介绍,震中位于新疆呼图壁县与玛纳斯县交界,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三个乡分别为石梯子乡、雀儿沟乡和塔西河乡。当地部分房屋出现裂缝,有玻璃破碎现象。地震区域70%的房屋都进行了抗震安居的改造,抗震安居房无一受损。

震中区域还分布有煤矿、水库等,经多渠道核查,震后,当地煤矿工人已经全部安全升井,目前水库大坝无明显破坏;此前受地震影响封闭排查的铁路线路已于20时确认安全,全部开通,受影响的各趟旅客航班已恢复正常运行。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安排,昌吉回族自治州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乡镇(街道)干部、驻村干部和村组(社区)干部,组织动员灾区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州县两级公安、武警、边防、消防、交通、卫生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一线、全面开展搜救;有关部门组织帐篷、棉被、棉衣、食品、药品、饮用水等相关物资运往灾区,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地震、气象部门加强了对震情和天气的监测分析。

8日13时15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境内(北纬43.83度,东经86.3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