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警官兵赶赴震区开展救援

2016-12-09 09: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呼图壁1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 马建勋 冯沭祥)12月8日,呼图壁县发生6.2级地震,新疆武警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较严重的呼图壁县雀尔沟镇展开救援工作。

下午六点半,记者在雀尔沟镇霍斯提铁热克村牧民莫里得尔家看到,房屋即将倒塌,四周用木头支撑,旁边的土坯房一角已经塌陷,莫里得尔家房子是40多年的土坯房。地震发生后,莫里得尔和家人已经将房屋重要物品搬离出来。莫里得尔说:“地震的时候我特别害怕了,房子上面也塌了,把很多东西砸了,现在我们进不去了。”

在莫里得尔院子里,圈舍空荡荡的,牛羊早已拉出圈舍,圈舍裂痕严重,圈舍附近的老旧房屋也已倒塌,为防止余震发生,房屋倒塌,武警官兵立即将房屋、圈舍进行补修。武警新疆总队昌吉支队武警二大队教导员赵玉岗:“我们集中33名兵力赶往雀儿沟镇,我们迅速查看了镇政府周围所属五个村的灾情情况,尤其是对西沟以及镇政府周围塌陷的房屋进行了维修维护,帮助灾民对危房内的物品帮助清理,使他们能够尽快的脱离险情。”

在霍斯铁热克村,有几户牧民还住在山坡上,房屋都是40-50多年前的土坯房,地震发生后,牧民家的房子都出现裂痕,牧民努尔兰家的屋顶房梁即将断裂,房屋拐角裂缝严重,整个房屋东西都已经搬离出来,房屋外也不同程度发生裂痕,牧民们抬着木头搬到院子,准备将受损房屋支撑起来。努尔兰说:“我们都非常害怕,不敢在房子待了,全在外面,现在有武警官兵在,我们也不那么害怕了。”

晚上七点多,雀尔沟镇一片漆黑,气温在零下七摄氏度,但在救援现场,灯火通明,武警官兵仍在紧张的进行救援工作。在此次地震受灾较严重的牧民莫里得尔家中,武警官兵将打包的饲草料搬运至院子空地,铺在木板上,为受灾牧民支起帐篷。武警新疆总队第二支队工兵中队指导员朱三良介绍说:“现在我们搭建了三个帐篷,主要是对我们这附近三户受灾的民众,搭建一个临时的晚上能够住处地方。”

经过近四小时的救援,受灾牧民房屋、圈舍都已清理干净,受灾牧民情绪也已逐渐稳定,武警官兵温暖的关切,让牧民们心怀感动。牧民莫里得尔告诉记者:“现在好多了,晚上住的地方有了,我现在感觉好了,不害怕了 ,他们帮忙弄了很多东西,现在冬天特别的冷,他们也冷了吧,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