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全力抗震救灾 妥善安置受灾牧民

2016-12-09 14: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玛纳斯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陆凯 徐万里 赵善宾) 新疆呼图壁县昨天发生6.2级地震,玛纳斯县距震中55公里,震感强烈。地震导致该县牧区三乡178间老旧房屋受损,3间房倒塌,6个圈舍受损。

地震发生之后,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严重的清水河乡查看牧民房屋、牲畜圈舍受损情况,指导救灾工作。

受灾牧民江恩力·拜山拜克说:“我的三间房子摇的特别厉害,我特别害怕,心跳的特别快,我本来就有心脏病,我的羊圈倒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党委书记张书迪说:“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党委政府紧急启动应急响应,首先是安排我们各村包片领导到各村核实受灾情况,组织开展自救,目前我们对倒塌的几幢房子正在搬运,搬家,通过把人首先搬出来,另外把他的财产,就是牛羊这一块,我们也找了相应的圈舍,给予很好的安置。”

玛纳斯县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财政紧急拨付50万元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牧民住进温暖的安置房,保障牧民的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同时,当地地震、气象等部门也积极做好余震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各乡镇正在抓紧时间做好灾情的排查、统计、上报工作。

当晚,玛纳斯县红十字会连夜将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乡镇和牧民家中,确保牧民住上暖房,吃上热饭,生产生活有序。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