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接力朋友圈寻人 26小时找回走失小伙

2016-12-09 23:43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一名智障小伙与另一名智障孩子发生矛盾后离园出走。这名智障小伙出走后,可忙坏了园长、老师、警察、亲戚以及广大爱心人士。26个小时后,经热心人士全城接力寻找,这名小伙终于被一位爱心女士在西部大道找到。

20岁智障小伙 与同伴发生矛盾后走失

1日14时15分左右,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位于西安市丈八六路南段与锦业二路十字路口东南侧添翼老年公寓院内的“晶洁鸟特艺调理阳光家园”中的一群智障孩子,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庭院内嬉戏活动,突然20岁的小伙屈某某,在与一名智障孩子发生口角并打架后,高喊几声径直跑出了家园大门,大家还未反应过来,已经跑得无影无踪。带班的杨老师紧追其后也没有追上,一名40多岁的男老师骑电动摩托车闻声追出校门外,却未见屈某某的身影。

“孩子到底去哪儿了?”在阳光家园派出3位老师找寻无果之后,园方立即给在榆林工作的屈某某父亲通了电话,得知其父亲正在赶往西安的途中,准备来看孩子。园方工作人员推测会不会是屈某某得知父亲要来看他,一兴奋外出迎接父亲去了?屈某某的父亲在电话中建议园方工作人员到附近有条件的地方调看监控录像,一位老师立即到距离家园门外较近的店主王发祥开设的“兴旺家超市”调看监控录像,该超市的女营业员给予大力配合,但调看结果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时间很快到了当日16时,晶洁鸟阳光家园的老师们又在园区内展开了地毯式搜寻,还是没有发现走失孩子的踪影。情急之下,园方给创汇路派出所报了案,同时也给莲湖区“曹警官微博”发送了消息,由曹警官在公安部官网“今日头条”上发出信息。

40多个微信群转发 爱心人士全城接力寻找

就在给派出所报案的同时,园长封肇皓主动邀请陕西广播电台《都市播报》节目主持人进行了现场直播。另外,封园长还发动朋友并通过朋友的朋友将屈某某走失的消息通过“红领巾·夕阳红”“绿叶公益”、大学生志愿者群等40多个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出去,发动全市能够看到微信的市民帮助找寻。园方也没有停止寻找,发动老师骑电动摩托车彻夜找寻。

12月2日早,还是没有屈某某的消息,园方工作人员又到科创路派出所调看监控录像,不料丈八路几个监控头都坏了,锦业二路段的监控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屈某某的姑姑赶到,再次调看“兴旺家超市”录像,突然发现屈某某急速跑出园区大门后向北跑去,在排除了向南找寻之后,园方工作人员立即开车找寻,并在派出所民警协助下调看了西斜七路交警监控录像,随后又到丈八路调看监控录像。此时,还有好多人在为寻找屈某某而奔忙……

在路边找到小伙 好心人不愿说出自己姓名

2日16时8分许,屈某某的父亲给封园长打来电话,告知有位爱心人士看了曹警官发布的消息后,在西部大道长征国际大酒店附近找到了走失的孩子。封园长立即叫上司机驱车于4时20分赶到长征国际大酒店附近,见到了那位好心人与走失的孩子。任凭封园长如何询问,那位爱心女士只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始终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走失26个小时的孩子找到了,当园方工作人员问及事情经过时,屈某某的回答始终只有三个字“不知道”。

12月3日13时,封园长发出一条温馨的微信:“经过26小时的难耐煎熬,我们的星安终于回来了,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突然感到实在是太累太累,一觉醒来, 鸟妈 恍然觉得有件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做,因为这26小时是在众人的爱心接力下定格于孩子的安全回归, 鸟妈 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这是现实版的爱的联动,接地气的社会文明,晶洁鸟 鸟妈 感谢所有爱心相助的人。”(记者张松 通讯员秦东风)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