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走失 吉林延吉人刷爆朋友圈全城寻人

2016-12-10 00:14 来源:中国吉林网

“寻找孩子:今天早上11月14日6点多,一名13岁女孩在延吉市六中附近独自上学走失……”14日晚,一则寻人启事在延吉市引起了巨大震动,一开始大家误以为是骗子发布的信息。可等消息被确认真实后,延吉人爱心爆棚,空前团结,大家不约而同地频繁发布此消息,有的人甚至联系到孩子的家人,到现场帮忙寻找。一场爱心接力在延吉温情上演。

消息:一则寻人启事惊动整个延吉

14日晚,大概五六时许,延吉市王女士在玩手机时发现,她的朋友圈有人发布一则寻人启事,内容就是本文开头的信息。当时她没有多想,以为是骗子的骗人伎俩。可是,等到晚上七八时许,她的朋友圈里转发此信息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有名有姓,时间地点也都标注的清晰明了,这时她感觉应该是真事。于是,她拨打了寻人启事上留下的电话,结果是空号。“肯定是骗子!”刚撂下电话,王女士发现这则寻人启事几乎完全占领了她的朋友圈,她的微友几乎都在转发此消息。而且,很多人已经证实此消息的真实性,特别是,王女士的朋友说她家孩子与走失孩子曾经是同学,让她确认此消息准确无误。于是,从未发送此类消息的王女士也转发了。

证实此消息真实性后,一时间,爱心热潮席卷整个延吉,人们通过自己的朋友圈、群等各种途径发送此信息,这则消息刷爆延吉人的朋友圈,有的人甚至走出家门帮着寻找,一则寻人启事惊动整个延吉城。所幸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晚10时许,孩子被成功找到。

丢失:孩子出门后就没了影子

由于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15日,记者联系到了孩子的舅舅和小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小女孩现年13岁,父母离异,父亲在和龙工作,出事时出门在外,母亲在法国打工,孩子寄住在位于原延吉市少年宫附近的小姨家,现就读于延吉市第六中学。昨天,孩子像往常一样去上学,没有任何异常情况。8时左右,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给孩子的小姨刘女士打来电话,询问孩子为啥没去上学。“这不可能啊,早上六点多就走了!”老师的电话让刘女士吃惊不小。放下电话,被吓得六神无主的刘女士疯狂地给孩子的其他亲人打电话。随后,孩子的舅舅、舅妈、姨和姨夫以及其他亲朋先后20多人急匆匆赶到孩子的上学路上,四处寻找。他们疯也似的沿着孩子上学路一路寻找一路打听,路旁的网吧、超市、楼道都找遍了,也没有孩子的踪影。无奈,他们到公安局报案。可是民警表示,按照规定只有人走失24小时以上才能立案。于是,他们又到交警部门调取监控视频,可是由于监控视频不清楚,加之建筑物的阻挡,也没有发现孩子的去向。只是大概看到,孩子在原延吉市少年宫站点等过公交车,之后就没了踪影。

“我们都吓死了,一旦出个啥事,我们可咋办啊!”刘女士说,平时,家里人都对她非常好,吃的喝的都管够,零花钱也敞开花,生怕父母不在身边她感觉受委屈。

寻找:孩子家人接到数百个爱心电话

“延吉这么大,单靠几十人找根本不行,不如发个朋友圈吧!”听说孩子丢失后,很多亲朋纷纷赶到帮着寻找,即便如此,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正在这时,有人出主意编辑一条信息发到朋友圈,向社会求助。

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可是,由于编发人一时疏忽,竟然把电话号码输入错误,结果,一拨打电话就是空号,很多人都以为是骗人所为。“一石激起千层浪”电话号码修正后,孩子的家人电话就响个不停,有确认事情真伪的,有帮着想办法的,有的告诉线索的……一时间,一颗颗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女孩的家人,让情绪低落的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延吉人真不错,我们先后接了几百个爱心电话,帮着出主意想办法,有的甚至出门帮着找!”

正在大家心急如焚时,当晚10时许,孩子家人突然接到一个爱心人士的电话称,他们在楼道里发现一个孩子,可能就是丢失的女孩。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又惊又喜,火速赶到离家不远的楼里,确认就是走失的小女孩。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折腾了一天的家人忘记了疲劳,欣喜若狂。当时,孩子上身穿着粉红色棉服,背着粉色的书包,躲在角落里,脸色铁青,默默地低着头,一语不发。随后,他们迅速给远在国外的妈妈和外地的爸爸回电话,还给爱心人士回复信息,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孩子:自称乘错了车 找不到回家路

震动延吉的孩子走失事件尘埃落定。那么,孩子为什么不上学、不回家?难道遇到什么意外吗?

记者在与孩子的小姨刘女士交流时,她说,从发现孩子到回家,孩子一直不太说话。由于怕吓到孩子,家人没有训斥她,也不敢过分逼问孩子出走的原因。但在与孩子只言片语的交流中,她大概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女孩自称,当天早晨,她背着书包去站点时,迟迟没有等到45路公交车,她怕上学晚了,就赶到别的站点等车。等上了公交车后她发现,车并没有往学校方向行驶,而是去了其他地方。看到方向不对,她就下了车。下车后,她无法找到回家的路,而是凭着记忆往家步行,最后来到了家附近的楼道里。“她兜里有30多块钱,可以打车回家,也能买吃的,可是她一天没吃没喝,幸好找到了,吓死人了!”孩子的小姨刘女士说。

“孩子很老实、很稳当,出事前也没有任何异常,没人骂她训她,老师和同学也没与她发生矛盾!”刘女士介绍。记者从孩子的小学同学处了解到,走失女孩在小学期间性格开朗,而且很有爱心,有时会拿着香肠喂小狗。虽然事情经过只是孩子的一面之词,孩子当时的想法也一时难以知悉,但孩子的舅舅和小姨表示,这件事让他们深刻地知道,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延吉人真不错,希望通过本网感谢曾经帮助他们的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