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一货车失控撞上岩壁 消防官兵救出2名被困者

2016-12-11 03: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宋林汶)12月10日凌晨4时15分,重庆巫溪县城厢镇墨斗村省道201路段观景台下方弯道处,一辆从上磺镇往县城方向满载蔬菜总质量约为18吨的双桥大货车失控发生侧翻并撞向路边岩壁,车上夫妻2人受伤被困,经过消防官兵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将车上2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事故造成1人重伤、1人轻伤。

凌晨4时15分,巫溪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位于巫溪县城厢镇墨斗村省道201路段观景台下方弯道处一辆大货车侧翻撞在了路边山崖上,车上2人受伤被困,情况十分危机,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战勤保障车、9名官兵前往救援。

消防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双桥大货车撞在路边的岩壁上,驾驶室严重变形,地上一片狼籍。大货车主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双脚被死死卡在驾驶室下,而副驾驶座已经被压扁,座位上的女子有呼吸困难的迹象,情况非常紧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研究救援方案,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官兵首先爬上随时都有侧翻可能的货车之上,通过液压救援顶杆将主驾驶座一点一点地撑开,随后使用液压剪扩钳将驾驶座上的部件剪断,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在驾驶座位上的驾驶员成功救出。

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后,发现副驾驶座位上的被困女子从腹部以下全被死死卡在副驾驶座上,由于副驾驶座位与岩壁紧紧贴合,如果不将大货车与岩壁拖离一点位置,救援工作将无法展开。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消防官兵们立即协调联系一辆大型吊车前往协助救援,通过吊车将大货车车头吊开,为消防官兵创造救援空间。在吊车到来前,医务人员爬上大货车为被困女子打上点滴,消防官兵一手拿着吊瓶,一边安抚者被困女子的心情,与她聊天保证不让她睡着。同时,消防官兵们钻进狭小的驾驶室内,用小型破拆工具将座椅一点一点拆开,尽量减轻被困者的疼痛感。约1小时后吊车赶到现场,在吊车的协助下,将车头往外吊起,将事故货车与岩壁分开,增大了救援空间。将事故货车固定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迅速将被困女子从副驾驶座位中营救出来,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货车司机介绍,当时驾驶货车从上磺镇方向开往巫溪县城,行驶到该下坡转弯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地上湿滑,车辆失控发生侧翻并撞上路边岩壁。

目前,事故原因当地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