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未来三天区域性污染逐步缓解

2016-12-12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12日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截至当日15时,四川达州持续重度污染天气,自贡为中度污染,泸州、内江、乐山、眉山、宜宾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污染气象条件有较为明显的改善,区域性污染逐步缓解。12月13日,盆地西部局部、南部大部、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12月14日,盆地西部局部、南部部分、东北部局部城市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12月15日,盆地西部大部、南部大部、东北部部分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全省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

据了解,受静稳等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四川盆地于11月28日出现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三次区域性污染过程。12月11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地城市PM2.5日平均浓度为92.0μg/m3,较前一日上升了1.4%,已持续了14天的区域性污染。其中,自贡、达州2市为重度污染,乐山、宜宾2市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内江、南充、眉山、广安、雅安、巴中、资阳1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