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寒潮警报:48小时内气温直降近10摄氏度

2016-12-13 20: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李荣)阴冷,潮湿——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上海13日发出寒潮警报,48小时内全市日最低气温将直降近10摄氏度。在此轮寒潮最冷之时,沪郊将会出现薄冰。

13日白天,上海是阴雨天气,体感还不算太冷。但是,到了傍晚,风大了,气温开始下降。

上海中心气象台13日11时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13日傍晚到上半夜开始影响上海,上海正在出现大风降温过程,气温正在一路下降。气象台的实测数据是,市区徐家汇13日白天的最高温是14.3摄氏度,到了16时45分已降至10摄氏度左右。

据最新预报,到14日夜里,上海的气温将降至5摄氏度左右。15日和16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仅为2至3摄氏度,郊区更低,为零度到1摄氏度,局部地区有薄冰。17日起天气逐渐回暖,18日的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6摄氏度左右。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