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死亡70人

2016-12-15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是11月份报告致死人数最多的传染病病种。

记者15日获悉,该份报告显示,11月份广东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3593例,死亡86人。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这三个病种致死人数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6.51%。

根据此前卫计委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10月,广东共收到新报告现住址为广东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6029例,艾滋病病人2422例,死亡病例1438例,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8%、10.4%和9.3%。另有947例既往报告的感染者转化为艾滋病病例。

2015年底,中国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广东“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计划”进行终期评估,结果显示,广东“十二五行动计划”的完成情况良好。

据悉,当前广东艾滋病疫情呈现全省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部分地区疫情比较严重;传播模式以性传播为主,男男同性性传播快速上升;感染者和病人中流动人口比例高等特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