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推出直升机救援险 将其纳入灾害事故救助体系

2016-12-16 0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2016年12月1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直升机救援费用补偿保险产品,携手为消费者提供空中救援保险保障服务。

据悉,该保险将赔偿被保险人在特定条件下由于交通事故遭受人身伤害,因请求直升机救援而产生的费用。一旦被保险人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可通过电话或APP提出救援申请,在符合救援适应症及直升机适航条件的情况下,金汇通航将依托其联合卫生部门、空管及医院搭建的空地联动救援体系,同时出动地面救护车和空中救援直升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救援费用由人保财险与金汇通航直接结算,被保险人无需承担。这种保险在事故发生地拥堵、偏远或其他地面救援无法快速到达时尤其具备优势。据介绍,三年内,双方将逐步将救援区域扩展至包含新疆、西藏等边境省份在内的全国所有地区,实现空中救援的全覆盖。

从世界范围看,商业化的直升机救援现已经成为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但在我国这一模式的认知度还不高,尚未得到社会与公众的广泛认可。此次合作将有力推动商业化救援在我国普及,突破当前交通事故发生后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模式,并借助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实现商业化救援与社会公共救援的有机结合。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