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侵袭致半个美国瘫痪 至少9人死亡

2016-12-19 14: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中部和东岸17日以来遭到冬季风暴侵袭,各地纷纷下雪和冰雨,而且寒气刺骨。道路结冰造成数百起车祸,不仅在圣诞节采购最忙碌的周末影响许多商店的生意,滑熘的路面更造成至少9人丧生,另外一些致命车祸也可能与天气有关。

美国几乎有一半地区17日和18日气温降到冰点以下,加上风寒效应,中西部和东北部感觉温度可能达到华氏零下35度。有多达1亿5700万人受到冬季天气警示影响,包括冰风暴和冬季风暴警告。

这场入冬以来第一个强烈风暴,在冰雨连绵的巴尔的摩造成最严重事故。一辆载运汽油的油罐车清晨5点左右,在95号州际公路的路桥上滑出路面,冲出护墙翻落底下的CSX货运铁轨上爆炸起火,造成两人丧生,20多人受伤。警方说,油罐车出事引发连锁反应,其他车辆也相继失控打滑相撞,造成67辆车撞成一团的连环车祸,包括很多商业车辆和货柜车。维吉尼亚州北部495州际公路也发生涉及23辆车的连环车祸。

气象专家说,极端寒冷气团停滞不去,导致冰雨落地冻结,地面滑熘不堪,因此险象环生。从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到缅因州的盘古尔都发布冬季风暴警示,有数以百计班机取消或误点,公路纷纷降低速限,开车必须特别小心。印第安纳州也发生数十起车祸,包括两件致命车祸。由于路面非常滑,有些车辆被困在一个高架桥上动弹不得,消防队还得出动梯子协助车上的人脱困。

寒流导致气温剧降,明尼亚波利─圣保罗地区17日夜间温度可能降到华氏零下20度,芝加哥18日低温可能只有4度。南北达科他、蒙大拿、科罗拉多和爱达荷气温更可能低到华氏零下50度。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