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一施工现场发生坍塌 致一人死亡

2016-12-20 15: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平昌12月20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 杜进洋)2016年12月19日15时29分,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白衣镇一施工现场发生坍塌事故,1人被埋。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到场进行处置。

12月19日16时4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向周围的知情人士了解得知:该处正在施工安装管道,管道离地面有5米多深,当时有1名施工工人正在下方作业时,周围的土方突然垮塌,工人没有来得及躲闪,被掩埋土中。施工人员发现情况后迅速拨打119救助电话,同时组织工人进行自救。

经救援队员侦查了解后,现场情况复杂,随时有二次坍塌的危险。消防员立即成立警戒组对现场实施警戒、疏散无关人员,防止围观群众太多导致第再次次塌方造成此次生事故,救援组携带工具进入沟内实施救援,并设立两名安全观察哨,密切关注周围的情况,明确撤退线路、信号。

被埋压人员由于现场人员的救助,已将头部露出,消防官兵帮助做好保护措施。调来挖掘机将被困人员周围的泥土刨开,随后用铁锹从被困人员身前清理泥土。由于被困人员右脚膝盖以下部位被泥土紧紧埋住,无法抬出,加上救援空间有限,无法继续用铁锹向下挖掘,消防官兵们只好用双手继续刨开泥土。经过30分钟刨挖,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确定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