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轿车坠下300米悬崖4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12-21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2月21日电 (高攀 张小永)12月21日凌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邓村路段一小车坠入近300米悬崖,有4名人员被困。事发后,经三峡消防大队官兵近8小时的持续救援,被困人员全部顺利脱险。

当天凌晨零时39分许,三峡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夷陵区邓村路段一小车发生车祸坠入山崖,有人员被困。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由于事发路段山路崎岖,加上当时浓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米,致使救援人员行进缓慢。

1时4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做好安全警戒,并与现场人员了解情况,准备救援器材。经了解得知,被困人员在位于悬崖下方300米左右,但坡度陡峭,不利于伤员的输送转移。

随后,消防官兵迅速组织绳索、担架、电筒等装备,同时迅速固定好施放绳索,摸黑下崖展开搜救。由于悬崖下方一片漆黑,浓雾弥漫,消防官兵只能借助手电筒查看情况,同时用吹哨子的方法“联系”被困人员。

在崖下约300米处,消防官兵找到了事故车辆。车辆被大树横档倒扣,零部件散落一地,车上被困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为防止造成伤者的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被分为两组,用担架交替运送伤员。

4小时后,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伤者全部顺利送至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生命已无大碍。(完)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