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爆发 日本扑杀近百万只家禽

2016-12-22 15:3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黄硕)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一种通过空气传播的禽流感病毒株近期在东北亚地区肆虐。日本先是在该国北部地区用毒气扑杀了几十万家禽,接着又在其南部岛屿发起了新一轮杀鸡行动。

这是日本自11月底以来第六次爆发禽流感疫情。九州政府表示,因为在当地一家农场检验出H5型禽流感病毒,他们将用毒气扑杀12万只鸡。就在上周末,北海道一家农场扑杀了20多万只鸡。日本南北部同时爆发疫情,导致该国近期扑杀的鸡鸭总数达到近100万只,创下了近6年来的最高纪录。

禽流感病毒迅速传播,让家禽业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2013年,中国曾爆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造成30多人死亡,农业损失高达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2亿元)。根据中国农业部网站的消息,今年12月16日,中国、日本、韩国的代表齐聚北京,召开了东亚口蹄疫、禽流感防控研讨会,共同商讨应对之策。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人感染禽流感的风险相对较低,但是流感病毒时常会变异,所以我们应该保持警惕。”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