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平安夜加强维护教堂安全 动员9万警察巡逻

2016-12-24 11: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4日是平安夜,许多法国人将涌入天主教堂参加弥撒。全国45000座教堂中,约2400座需要特别密集巡逻。

据报道,法国内政部在12月初就要求各地警署联系辖区内的天主教神父,随时留意教堂四周和圣诞仪式的安全,这周末法国将动员9.1万名警察、宪兵和军人,加强维护宗教场所和交通转运站的安全。

东部大城史特拉斯堡的警署要求神职人员特别注意教堂周遭停放的车辆和在附近徘徊的可疑人士,尽量减少教堂出入口,还要在每个人进入教堂前,查看他们的随身行李。

24日晚,史特拉斯堡大教堂只开放一个出入口,群众须经两道检查关卡才能进入教堂,并禁止大型行李和婴儿车进入。

对于繁琐的例行检查,史特拉斯堡大教堂活动负责人希菲尔表示,“自从柏林发生攻击案后,就没人抱怨了。”

法国约有4.5万座教堂,其中有2391座的地理位置、象征意义和教区人数较多,需要警察、宪兵或军人特别密集巡逻。

此外,内政部长勒鲁说,自柏林圣诞市集卡车恐攻案发当晚,法国就加强了边境检查。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