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连发3起交通事故 造成至少22人丧生

2016-12-24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4日电(记者宋方灿)从上周开始,南非已启动“圣诞-新年长假”模式,12月23日前后是南非人出行的一大高峰期,也导致交通事故高发。从12月23日至24日凌晨,南非连发3起交通事故,至少造成22人丧生。

当地时间12月24日凌晨,南非西开普省一号国家高速公路发生一起恶性交通事故,一辆大巴与一辆小巴发生碰撞,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13人丧生。一名儿童和一名成人也受了重伤,并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抢救。此外,还有多名大巴车上的乘客受了轻伤。

事故发生在西开普省的沃切斯特附近。参与事故急救的ER24急救中心发言人福尔马克透露,他们在凌晨5时许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大巴只是头部受损,而小巴则被撞得面目全非。发言人透露,大巴的司机被发现受了重伤,他被困在车里,“救援人员不得不用特殊装备将他从车辆残骸里救出来。”当地主管部门的官员已经赶赴现场,开始着手调查事故的起因。

23日,自由州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3人丧生。当天晚上,林波波省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汽车迎头碰撞,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6人丧生。

鉴于南非各地频发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交通阻塞,南非运输部长彼得斯敦促机动车驾驶员遵守道路规章。她表示,一旦现车辆在道路上违章,将会被立即扣押。另外,主管部门将在一些前往重要目的地的关键路段设置移动测速站,打击和治理超速行为。从23日开始,主管部门还将升级交通执法行动,严打鲁莽驾驶,对乘客不系安全带、儿童不坐安全椅等行为课以重罚。

“对那些试图贿赂和腐化我们交通执法官员的行为,我们将采取零容忍。”彼得斯说,“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没有任何事情比通过国家的主要公路网出行的民众的安全更重要。”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