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罕见暴雪致交通严重受阻 恶劣天气将持续

2016-12-26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日本北海道地区遭遇当地自1966年以来50年未遇的罕见大雪,导致包括空路、铁路等在内的交通干线遭受严重影响。日本气象部门称,自当地时间本月26日下午至27日,北海道预计还将延续雨雪天气。

据了解,22、23日,日本北海道遭遇特大暴雪,导致陆路、空路交通全面瘫痪,多数航班被取消,数千人滞留机场过夜,其中包括约500名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区人士。

此外,当地铁路方面同样影响严重。一些列车被迫停运。而连接机场和札幌市中心的客运线路也告停摆。遭受影响的还有海上渡轮和公路系统,令整个北海道区域的交通状况出现严重混乱。

对此,当地时间25日中午,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救援车队克服交通受阻等困难,携带食品和饮用水赶赴机场,着手开展安抚和救助工作。

目前,国泰航空、香港航空公司已增派多架次航班抵达机场,增开的第一班航班已开始登机,其他航班也将在天气条件允许情况下陆续搭载同胞离开。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