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及时有效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44件

2016-12-26 1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长寿区政府今天通报: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收到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第二小组转办的环境问题44件,已办结41件、公示41件。

一是对照问题立行立改。对中央督察组转办的各类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动真碰硬、严肃问责”。今年,自启动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各责任单位按照《长寿区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全面完成100余个突出问题的治理。

二是边督边改解决问题。对督导组转办案件,坚持边督边改逐件落实,有效解决一批环保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本底。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小组下沉长寿督察期间,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8份、取缔关闭2家,查封4家违反环保“三同时”的企业,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7起,罚款28万元,移交公安实施行政拘留1人 ,有力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健全环保制度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制定出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程序》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成立“五大环保行动”领导小组、环境保护保护委员会,经开区管委会内设经开区环保局,同时市环保局也在经开区专设分局(园区管理处),在全市率先设立独立的街镇环保所,19个街镇配备专职环保人员95名。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