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区实施入湖生态修复减轻污染负荷

2016-12-24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2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熊程成)记者近日从重庆开州区环保局了解到,为切实保障水资源,该局对全区重点污水处理厂、入湖支流开展入湖生态修复,减轻污染负荷。

区环保局对鲤鱼塘水库紫水乡污水处理厂出口开展了深度治理工程,另外在紫水乡建立的人工湿地已通过竣工验收。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区环境监测站对紫水乡污水处理厂出水和人工湿地工程出水进行了对比监测,人工湿地出水污染物指标均比污水处理厂出水有所下降。

区环保局对汉丰湖重要入湖支流生态开展修复工程,并与国家水科院水生态研究所合作,在镇东街道金果村3组修建前置库工程1处,浅滩、深潭构建5处,丁坝5处。同时,在白鹤街道天祠社区修建污水处理厂1座。

目前,镇东街道金果村前置库工程已建设完成,白鹤街道天祠社区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汉丰湖重要入湖支流的污染物削减起到良好的作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