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大客车高速路侧翻 致2人死亡

2016-12-21 14: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张书浩)记者今天从重庆酉阳方面了解到,12月20日20时54分左右,一辆载有15名乘客的川R36255大型客车行驶至渝湘高速葡萄山隧道出口的两河口大桥发生侧翻,车内多名乘客被困。高速执法和公安消防等部门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营救出4名被困乘客。

12月20日21时25分,酉阳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营救被困人员。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行驶方向为重庆往秀山方向的川R36255客车,冲破隔离带后侧翻至另一条道路上,车辆损坏严重,车头变形、一轮胎飞出、乘客物品散落一地,另有两名乘客被卡车底。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在记者赶到的前几分钟他们已经从车底和车内分别救出一名被困乘客,同时,在他们赶到现场之前,已有11名乘客经自救互救后,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在救援现场,消防官兵一边展开救援一边呼喊仍被困车底的两名乘客,但无回应。之后,消防官兵尝试用两个液压顶杆撑起侧翻的客车,但因客车太重,为避免进一步伤害到被困乘客,最终放弃了该尝试。

20日23点41分,参与救援的吊车将侧翻客车吊起后,最后两名被困乘客被消防官兵救出。不幸的是,经医生现场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21日1时10分,酉阳往秀山方向道路恢复通行,1时30分,秀山往酉阳方向道路恢复通行。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断了4个多小时的交通全面恢复通行。

据了解,该车辆从四川南充出发,目的地是广州,造成事故的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温馨提示,雨天行车控制车速,高速公路上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它能在意外发生时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