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对交通安全重点隐患单位实施“三追两检一挂牌”整治

2016-12-13 12: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安监局今天称,全市将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隐患单位实施“三追两检一挂牌”整治。督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落实责任,对履职不到位进行责任追究。

一、整治对象。全市公路、公交、旅游运输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二、“三追”范围。一是公路、公交、旅游运输客运车辆30日内发生2起死亡1人道路交通事故,或重伤3人及以上,或直接经济损失达100万以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含)以上的客运企业;二是所属公路、公交、旅游运输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死亡2人(含)以上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含)以上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三是所属公路、公交、旅游运输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10人以上群伤负主要责任的影响恶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

三“两检”范围。凡适用“三追”范围的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一是其所有车辆一律进行安全技术状况检查;二是所有驾驶员一律重新参照交通安全法规(科目一)考试。

四、“挂牌”范围。凡适用于“三追”范围内的客运企业、危化运输企业一律挂牌。一是每季度根据交通事故率,确定客运企业5家予以挂牌;二是每季度根据交通违法率,分别确定客运企业3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予以挂牌;三是所属公路、公交、旅游运输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检验率和报废率低于100%的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企业。

五、挂牌整治程序内容。挂牌整治以季度为周期,其中交通事故率、交通违法率、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率、检验率和报废率统计周期为每季度3个自然月。每季度第1月15日完成上季度排名统计,并于当月通报并挂牌。发生其他因交通事故须挂牌整治情形的,在事故责任认定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挂牌。整治期限为3个月。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