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强“三节两夜”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16-12-23 14: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2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教委今天称,一年一度圣诞节、元旦节、春节及平安夜、新年夜等“三节两夜”前夕,该委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大中小学校园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通过短信、微信、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联合家庭、社区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过节,不擅自参加庆祝活动。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紧扣重要节点开展消防专题宣传。严格检查“暖冬计划”供暖设备,取暖场所一律安装排气设施或一氧化碳报警装置。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逐校逐园对校车及自备交通车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不能整改到位的车辆坚决停用。

四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办专题报告会、讲座,设立心理咨询室或热线电话等形式,帮助学生化解各种心理问题。

五是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确保重点地段、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治安处于可控状态,防止校园欺凌等案件发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