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2016-12-26 2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吴涛、王阳、张兴军、刘怀丕、付光宇、高博、王建)25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为积极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山东、天津、河南等地采取了不同措施。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降雪影响,预计26日白天到27日上午,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6日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在济南市中区看到,由于突降雨雪,路面上不少车辆都放慢了行驶速度。山东百余高速收费站封闭或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根据气象预报,济南交警发布了交通预警,公布济南市区73处易积雪(水)、结冰路段,提醒广大车主注意出行安全,如有可能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我们会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实时掌握天气情况,降雪时及时对接城管、环卫、机扫大队等部门,提前联系落实扫雪除冰人。”济南交警表示。

截至26日上午,因恶劣天气,应交警要求,G15沈海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荣乌高速、G2京沪高速等多条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百余收费站封闭或双向入口禁止危化品车辆及7座以上客车通行。

天津市气象台25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全面做好公路清融雪工作,确保公路通行安全畅通,天津各区公路管理单位启动清雪预案。截至26日上午10时,清融雪作业共投入人员1379人次,各类清融雪机械206台套,通勤车127台次,使用融雪剂1437.7吨,卤水1637吨。 天津机场地勤服务部机务分部中队长刘金树告诉记者,凌晨5时人员车辆到岗准备,6点40开始为第一架早出港航班进行除冰作业,20分钟后除冰完成,航班顺利起飞。截至13时,共为37架航班进行了除冰作业,共计出动128人次,148车次。记者从天津铁路部门了解到,26日9时40分,受降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沪高铁、京津城际、津秦高铁部分区段采取降速运行。

黑龙江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25日是“一九”第5天,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周一、周二黑龙江省多地将迎8℃以上的降温。其中,哈尔滨周一最低温为-26℃。当前正值黑龙江省玉米销售旺季,在东部粮食主产区迎来大范围降雪,由于乡间公路清雪不及时,影响汽车拉运玉米备货,对农民卖粮造成一定不便。记者在哈尔滨市区主干道--中山路上看到,车辆行驶缓慢,环卫部门出动大量人力、清雪车等,对降雪即下即清。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26日早上发布消息说,26日7时,因雾,南林高速水冶-豫晋省界管制禁行;因降雪能见度低,三淅高速灵宝东-朱阳关,郑尧高速侯寨-新郑西,郑卢高速郑州西南站、周山站-上戈,二广高速伊川-汝阳刘店,洛栾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全线管制禁行;因山西大雪,晋新高速焦作西-豫晋界,二广高速济源北-豫晋界管制禁行,全省高速公路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25日至26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6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同时,受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27日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4-6℃。

25日夜间辽宁大部出现小雪,26日早晨多地出现道路结冰,给交通带来影响。预计26日夜间到28日早晨,各地气温降幅可达10-12℃左右,西丰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1℃,或创入冬全省气温新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