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烟花市场爆炸现场开始清理和重建工作

2016-12-27 11: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6日电(记者钱泳文 刘枫铃)墨西哥中部墨西哥州政府26日宣布,当日首批人员已经进驻早前发生爆炸的烟花市场的废墟现场,开始清理和重建工作。

州政府当天在一份公报中表示,墨西哥国家总检察署已经完成对爆炸现场的调查取证工作,因此26日开始将对爆炸所产生的瓦砾和损坏的建筑废墟等进行清理和重建。

公报说,烟花市场的重建费用将全部由公共财政承担,但不会为完成重建设定具体时间。墨西哥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早前也都表示将对烟花市场的重建工作提供必要的援助。

墨西哥州图尔特佩克市20日发生烟花市场爆炸事件,截至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70多人受伤,其中26人死于爆炸地点,10人送医后不治身亡。大多数遇难者的尸体被严重烧毁,只能通过DNA比对进行确认。目前已有4名死者身份得到确认。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