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派工作组赶赴荣昌4.8级地震震中支援

2016-12-27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2月27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7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重庆市荣昌区发生的4.8级地震四川派出的8人工作组已启程,赶赴震中支援当地应急处置工作。

27日清晨8时17分,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重庆市荣昌区(北纬29.47度,东经105.60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此次地震震中距四川边界约15公里,内江、自贡、泸州、遂宁等地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召集有关部门收集灾情信息,部署应急处置工作,按照西南片区联动协作预案,与重庆市地震局沟通后,省地震应急保障中心迅速与自贡市、内江市防震减灾局组成8人工作组,赶赴震中支援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数据显示,地震震中周边200公里范围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计71次,最大一次是2013年4月25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境内的4.8级。 此次震中属华蓥山地震带,是四川盆地活动性强的一条地震带,川南、川东地震多数发生在该条震带上。地震带从达州经广安、渝北、荣昌、泸县、自贡穿越宜宾,与云南昭通地震带衔接。

地震发生时,四川泸州、宜宾、资阳等地网友反映有震感,但震感时间较短。四川省地震局称,此次地震未造成四川境内人员和财产损失。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