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励100万元

2016-12-29 15: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9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公安部门获悉,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决定对举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最高可达100万元。

唐山市公安部门介绍说,举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给予举报人员1万元至10万元奖励;查破有影响重大案件的,视情奖励10万元至100万元。举报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经查证属实的,视情给举报人1万到5万元的奖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取缔非法贩卖烟花爆竹窝点的,查破有影响重大案件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万元至30万元奖励。

12月24日13时许,河北唐山丰润区白官屯镇燕子河村一村民涉嫌非法私存和生产烟花爆竹导致爆炸,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另有6人下落不明。12月26日21时许,在丰润区白官屯镇陈赵庄村与玉田县渠梁河村交界处,发生一起转移掩埋藏匿烟花爆竹爆炸案,致3死1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