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农宅阁楼暗存48箱烟花爆竹 已全部被收缴

2016-12-30 13:43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29日),嘉定警方在唐行双塘村开展烟花爆竹管控过程中,在一户农宅的阁楼上发现堆放大量非法烟花爆竹。

唐行双塘村位于沪苏交界处,上午9时许,社区民警在该村庄进行挨家挨户排查,并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宣传。当来到一户陈姓人家时,在交流过程中发现男主人陈某言辞闪烁,民警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陈某以前做过烟花爆竹买卖的生意。见民警专门为烟花爆竹上门,陈某一下子慌了神,坚称已经不做这个生意了,只是自己放放。民警发现嫌疑,随即进行检查,最终在灯光昏暗的楼顶阁楼上发现了四处堆放的各类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有的堆放几乎碰到楼顶的横梁,安全隐患突出。经清点,小小阁楼上居然共存有48箱非法烟花爆竹。见无法隐瞒,陈某辩称这些烟花爆竹是去年的存货,不对外销售,只是亲戚朋友有婚喜事时拿出来燃放。

警方表示,新年将至,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打击,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并积极举报。目前,陈某已到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所存烟花爆竹已悉数收缴。(新民晚报记者郭剑烽 通讯员徐波)

责编:王丽阳